close
首先我要感謝理書將這麼讓人感動的故事寫下來,讓我可以分享給大家~
除了這兩個故事之外,我還好喜歡貓貓兔兔喝水比賽的故事(加入天使卡根漣漪卡的版本),如果有機會的話,希望理書可以把它放進妳的新書喲~


故事1:
有朋友問:
「我的孩子好像只有一種情緒,就是生氣。 看到他那樣,我也很容易生氣。」
我為她說了個故事,小小的,帶領這位朋友,觸碰到內心,流下了眼淚。

小恐龍從來不曉得一個秘密,
他噴火,其實是他想靠近大恐龍卻又不想靠近。
小恐龍很會噴火,可是他不曉得他心裡有好多眼淚沒有流出來。

小恐龍噴著小火,大恐龍噴著大火。
因為大恐龍實在太大了,
所以小恐龍要很用力才能讓她的火與大恐龍旗鼓相當。
遠遠地不瞭解的人,會看到小恐龍的火焰大呼呼地....
事實上,那只是跟他的身材比起來,他的火焰的確可以團團將自己圍住。

團團將自己圍住有什麼好處,
就可以讓人看不見他內心的眼淚呀!
被自己的火包圍總比被大恐龍的火噴到,要光榮吧!

大恐龍不曉得一個秘密,就是他心裡也住著一隻小恐龍,
一隻很會落淚,很溫柔的小恐龍。
這隻小恐龍很寂寞,因為他很難得探出頭來透透氣,
他就像是掉落在牆角很久,曾經被心愛卻已經被遺忘的玩具。

大恐龍不曉得,他的火,來自心中的小恐龍,
才不是外面的小恐龍呢!

眼淚可以讓心靠近,火可以讓身體保持距離。
小恐龍與大恐龍,就這樣子,在綑綁中,覺得無法分離。




故事2:
我們在討論生病像什麼?
有人說是身體在說話,
有人說是災難,
有人說生病像是電腦重新整理。

我說了個故事:
有一隻兔兔,他活得像一隻小豬,
他的生活再也不是兔兔的生活。

兔兔每天窩在動裡不動,懶懶地,看著窗外的白雲,
兔兔有好多不同味道的東西可以吃,他好久沒吃紅蘿蔔了。
兔兔窩在洞裡,兔媽媽幫他準備好所有的東西,
為什麼兔兔不出去?

因為傳說大野狼最近到處尋找小兔子,
越小的兔子他越愛,已經有好多隻小兔子消失在大野狼的口中。
所以兔兔不能出去,不用出去....然後就不想出去啦!
媽媽帶來了神奇的魔法盒子,每天變出不同的戲法,
兔兔快要忘記自己是一隻兔子了。

直到有天早上他醒來,
發現耳朵越來越短,後腿也不能跳了!
兔兔不能跳了,他忘記一隻兔子最榮耀的天賦。

兔媽媽開始著急起來,
雖然害怕大野狼,還是帶了小兔子到野外去,
野外的綠草好迷人,風兒吹起來很新鮮,雲低得好像可以用手碰到。

小兔子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,
他練習跳,他練習跳,他跳不起來,跳不動,
好不容易跳起來,落地時沒抓好又摔跤了。

小兔兔很挫折。
他跌到青草的芬芳中,他的心裡想起很小的時候,奔跑的身影。
小兔兔繼續嘗試,每一次跌倒時,風的感覺特別多,
小兔兔的耳朵開始動啊動,那藏在風背後的聲音是什麼聲音吶?
小兔兔看著遠方的蝴蝶飛阿飛,他情不自禁跳起來伸手去抓!
哇! 他撲了空,沒抓到!
「耶~你跳起來了耶!」兔媽媽在旁邊歡呼。
小兔兔重新記得,
自己曾經捕捉過蝴蝶,曾經在風裡奔跑如蝴蝶般自由的日子.....

小兔兔重新記得,他是一隻兔兔。
他恢復跳躍,恢復動動耳朵,所有屬於兔子的天賦。

小兔兔不要窩在洞裡,
他再也不要窩在洞裡,

因為,兔兔的白天,是跟陽光一起度過的。


這故事,是我對生病的隱喻,背後藏著一些詮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wu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